【猹X闰土】昔往

*猹X闰土

*并不是非常CP的文

*胡言乱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时常想起一些事。


那些虚影在我的脑中浮现,似梦非梦,我分不那究竟是不是我的记忆。


只是很熟悉。


可又想不起来我曾经历过的那些。

————

那个时候我历天劫,深夜里头一道惊雷将我劈回了原形。浑身毛杂的猹。


我不知道失去人形的我该如何继续生存,毕竟我早已习惯变作一袭长身,着黑白参半的长衫,去人的集市上游玩,用做些小活换来的小钱买一些想要的零散物件儿,再到他们的回春楼去,听一折子话本。最后日落黄昏,我归巢。


失去了人身的我无措,只好先满足口腹之欲,那是我与生俱来的欲望,是我的本能。


我去偷瓜了。


说来忏愧,偷瓜是我百十年前做的勾当了。那时候我总是趁着人们都入了眠,夜深人静时,偷偷到瓜田里去,摸摸拍拍,选一只甜的大水瓜,赶忙运走到巢内去。


前几日到底是很顺利的,好歹我当年偷过不少的瓜。


可人的眼睛如何亮?他们看出瓜田里的瓜每过一夜就少一只,开始警觉起来。


我尚记得那个少年的模样,戴着一只银项圈,脸色紫红,钢叉磨得雪亮,便是夜里没有太阳,也闪着银光。


啧啧啧,这样着急要取老夫的性命?


我也不是这样容易被抓住的,好几日,我都从他眼皮底下运走了瓜,带到他处去啃了。


不过不得不提到的,是他的钢叉确实准,有一回他的叉已猛地往下了,幸好我跑得快,捡回一条命,可到底皮毛被损了。


小子,你很横嘛?


我想起我虽是失了人身,可我的法力尚在,我依旧可以“为非作歹”。


我跑到他梦里去了。


在他梦里,我是翩翩公子了。


“小子,猹还是不要再刺了,它只不过是想要吃几只瓜罢了。”


“可这几日来,它可不止偷了一只啊……”


“啊……这……我都说了是几只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们都是靠着那几亩瓜田过日子的呀。”


“啊……这样……”


“猹偷了我们的瓜,我就应该将它驱走啊……”


“这样……那再下回看见它,被就刺吧,就当没有见过我了。”


“先生稍等。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先生还会再来吗?听先生说话很是有趣啊。”


“那……我往后常来。”


“嗯!多谢先生了。”


后来我没到他的瓜田去偷了,而是到一个大瓜头的地里去,他的瓜可不好偷,把守的人多了,不像闰土那般只一个少年。不过我并不怕他们,因为他们没有钢叉?并不,这瓜田并不是他们自家的,他们又怎会像闰土一般卖力?


我也常常到他的梦里去,给他讲一百多年前的事,其实都是些我这只小猹平日里的见闻。我讲,他就听。我说故事的本领真差,有几回我都要昏睡过去,他的一双眼倒是明亮。


只是我每一回离去的时候,他都要问我一句。


再见到那只猹,是不是就可以刺了?


我说,可以。


毕竟那时候的我料不到,那只猹会又一次出现在他的瓜田里。


那日我真是烧糊涂了。


晚间浑浑噩噩地出了巢穴,我打算去找只瓜。


虽说我在瓜头的田里偷了有一段时间了,可哪里的瓜田也比不上闰土家的瓜田离我的巢近,我顺着瓜藤,摸到了一只瓜。


我又看到了戴着银项圈的少年,他举着雪亮的钢叉朝我刺了过来。


这个时候我才想起,我不该到他的瓜田来的。


我眼里最后的景象,是我飞溅出的血珠。


闰土不会再记得他梦里的先生了,我那时候给他下了咒,若有一日我不在了,他就不会再记得了。


我知道人总是想得很多,若是我这样不辞而别,那小子不定要苦恼多久。


不过,这也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乱想罢了。


先生要同你再见咯。

————

日落黄昏我归巢

月起深夜我披露


鬼话:今天突然有了脑洞,写着试试,现在我要睡觉咯,眼睛很不舒服啊

感谢阅读

评论(11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霈枫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