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影霆】淡烈

*短打

*靓仔回来后的日常

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铺天盖地的妖红,天光大盛,红与绿用尽气力碰撞,撕裂,又以窒息的姿态交融。


尖锐的碧色刺破了赤幕。


溃散。大片的红光被撕碎,最后扬起的屑沫是少年被刺破的血。
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
他的手没有再动。


用无声与木然奏响挽歌。

————

“嘶!哈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胤霆摆手,只是自顾喘着粗气,眼中满是惊恐。


高影被吵醒后也不能睡着了,他揉揉眼睛,下床给胤霆端去一杯热茶,顺着他的背,看着他慢慢地喝下去。


“又做噩梦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梦到什么?”


“那天。”


高影不需再问,不愿明说的“那天”只有一天,那是他常常难以入眠的缘由。


“依旧很难受?”


胤霆重重地点头:“就像是,又回到了那日,所有的都是那样真实,那时候我并不认为是在梦中。”


“没事了。”高影突然抱住了他,手轻轻地在他的背上拍,“我还在这里呢,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,醒过来我就在你身边。”


胤霆并不说话,却是反手抱住了他。


良久,脸旁才传来轻轻的应答:“嗯。”


“好啦!”高影的手臂往两边一张,猛地拍了拍他的肩,跳下了床,“我去刷牙。”


胤霆在床上怔愣了一会,才拿起衣服换上。


高影这个时候拿着一块毛巾在洗脸,用力的磨擦使脸看上去发红。


“你起床之后就洗漱,今天我上街去买早餐。”


胤霆点头,继续穿衣服。


高影为自己的贤惠感到愉快,他哼着不知道是什么的小调子,往外走了。


关上门后,胤霆隐约听见一些。


“胤霆真幸运,如果我有我这样的丈夫,肯定会高兴得从四楼跳下去……”


胤霆挑挑眉。


那真是好在你没有你这样的丈夫了,不然你就从四楼跳下去了。


“关叔早哇!”


“早,靓仔去哪?”


“买早餐。”


“帮我带一份啊。”


“猴。”


高影等老板打包的时候就坐在店内的椅子上,掏钱的时候发现掏不出什么来。


咔。没带钱。


高影也不打算跑回去了,他在口袋里摸了摸,终于摸出来几根白色的长发。


“小四,帮我把钱包送到煎饺店好不好?”


重瞳子被高影吵醒,眼皮重得睁不开,上下藕断丝连,断断续续地应他。招不住他一直问,终于吼了一声:“好了,我知道了!等下让王爷给你送,我去刷牙!可以了没有!”


“先去找瓜霆啊。”


“不收拾好可以随便见王爷的吗?我又不是你。”


“那你快点……怎么了?”高影听见那头传来重物落地的声响。


“没什么。”重瞳子揉了揉摔疼的地方,眼睛还是半闭着,“我掉到地上了而已。”


“那你快点啊。”


“耐心一点,你还吵醒我了。啊……”重瞳子打了个哈欠,跌跌撞撞地到洗手间去了,“你去干嘛了要钱包?”


“买早餐啊。”高影瞥见老板已经开始做倒数第二份了,越发着急,“要不你让关叔送吧,刷着牙都能见,华仔也可以。”


“华仔去打工了,我让关叔给你送吧。关叔——”


“好,就说我在那家蓝色招牌的早餐店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关叔知道高影在哪里,但是不知道高影的钱包在哪里,所以关叔带上了自己的钱包。


“关叔不用这么客……”


“没事,你回去再还我。”


“啊……哦。”


“靓仔你还要买什么?”


“我买点菜回去。晚上文西叔要来吗?”


“不知道,他又离家出走了。”


“关叔要吃什么?”


“你买,我先垫钱,买咩你自己决定。”


高影并不清楚要买些什么,买完鸡爪后就站在原地盘算,两个人站在街上,一个提着两斤鸡爪,一个钱包还拿在手上,不断地被路过的行人擦肩。


终于买完了。


每一次买完菜回去高影都有这样的想法,感觉脑袋都要散架了。


盘算要买什么菜比打算将几何题的辅助线画在哪里要难得多。


“买完了?”


“啊……你收拾完了,早餐在下面,你去吃,我先躺一会……嘶……累死我了……”


胤霆没出去,只是在他身边坐下,给他按着肩。


“啊对,就是那里……嘶啊……用力一点……往右往右……”


“舒服了?”


“够了够了,你去吃东西,我还是要躺。”


胤霆不和他争了,到下面去吃早餐。


“祖宗起了。早。”


胤霆点头。


“祖宗昨晚睡得怎样?”


胤霆举起的筷子停在空中,还是点头:“不错。”


“那我就放心了,祖宗有不舒服的地方要告诉我们啊。”


胤霆微笑:“有劳了。”


“祖宗知道靓仔买了鸡爪回来吗?”


“他未同我提起。”


高影是打算在努力试试泡椒凤爪的,不过第三次的挑战的他依旧是手忙脚乱。


“这个……这个……”


“多少分钟?呃……五分三分还是多少……”


“还要洗的这个东西?”


弄了大半个晚上,到了饭点他依旧没有做好。


“就是想不明白了,为什么就是做不好泡椒凤爪呢?”


重瞳子倒是乐着:“实在不行给王爷买就好了。”


“我还是想试试。”高影不服气,鼓着脸争辩。


“好好好好好好好好……”重瞳子一迭声地点头,伸手去夹关叔买回来的虾饺,“你加油。”


见他依旧嘟嘟囔囔的,胤霆将手放到了他的头上,轻轻地抓揉着,算是给他的安慰。


“文西叔?”高影余光瞥见门口的身影,猛地将脑袋转了过去,胤霆的手中落了个空。


“喔,靓仔。”


“你不是离家出走了吗?”


“回来了。”达文西在桌旁坐下,“靓仔今晚你做菜?”


“我给关叔帮忙,”高影起身去拿了一副碗筷,“关叔现在还在忙最后一个菜。”


“表哥吃饭咯。”


“你们先吃,我马上。”


“随便啦,先吃饭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——”关叔是这样应的,可依旧在厨房里忙。


这天晚上月亮很圆,整片天都像这月一般皎洁澄澈,层织的云层不见了踪影,水亮的月光铺亮了月周。倾斜的月华流到了世间,洒到人们的脚边。


记忆中这样圆的月已是很久之前了。


那个时候,在满幕的星中有一个身影,衣摆微漾着晚风。


夜幕之大,却无处容他。


而在地上,有明眸的少年向他仰起了脑袋告诉他往下跃。


当他犹豫着,终于带着忐忑往下跳,少年张开了双臂,接住了他。

END.



独白:我记得我上一回更文的时候在评论说要停更35天,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到(吼吼),不知道要更什么,先写一篇散笔好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外的两个坑有些一言难尽,想看的可以试着催催(反正还是要等哈哈哈哈),说不定哪天我勃然醒悟就写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tag有点冷啊……自己动动手……嗯

感谢阅读

评论(7)
热度(11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霈枫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